太阳唱诗班

你是一颗琥珀,将我包裹着,将我融化在温暖的爱里。

檀香1

只写了个开头,应该会有后续。
是邪簇。
悄悄说后续应该会有擦边球。
——————————————————
吴邪功成名就隐退去了福建,知情的都说人家这是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黎簇却在私下里听王胖子骂他是个傻逼,放着吴家偌大的家业不去继承,跟个脱凡的仙人一样跑了,败家傻逼。

黎簇背着旅行包去找吴邪,收拾行李的时候,黑瞎子满脸贱笑:“呦,鸭梨不错啊,勇敢追爱。”黎簇心说追狗屁,说到狗他又想起了小满哥,吴邪和小满哥两张脸叠在一块有种别样的喜感,短暂的消除了黎簇的轻微不安。

吴邪在福建盘了个小院子,日子过得格外惬意,一点都不像个吴大仙。黎簇按响了门铃,立刻有人开了门,连问都没有问,直接把他人领到了吴邪面前。

吴大仙正站在院子里溜鸟,怡然自得的样子看得黎簇牙痒痒。大抵年轻人都是容易血气上头的,人吴邪刚对他露出一个笑,黎簇就挥着拳头招呼了上去。看见吴邪他又气又喜,脑子里混混沌沌像是滚了锅的白稀饭。

吴邪也不是吃素的,他轻轻松松的侧了身子躲过去,抬腿一扫,小腿踢在黎簇的侧腰上,把人踢到一旁。

“你小子属炮仗的吧?我点火了?”吴邪稳稳当当的站在原地,手里还提着方才的鸟笼。

黎簇被这一击踢回了神智,狼狈的从地上爬起来阴沉着脸往吴邪这边凑,一句话都不说直勾勾的盯着人家。
吴邪看着黎簇这个的样子,却想到了吴家狗场里那些围看他转的狗崽子,鬼使神差的用空出来的手搓了搓黎簇的脑袋。

黎簇很明显也感受到了吴邪摸头的方式像是在摸狗,于是拍掉了吴邪的手,没好气的接话:“我他妈还以为你升天了。”

吴邪笑出声,充满了感情的看着黎簇:“你是不是看什么黑道片看多了?我好端端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没事怎么会有仇家找上门,再说建国之后不许成精,我就是想成仙也得符合政策。”

黎簇认识吴邪这个表情,应该说他相当熟悉这个表情。吴邪带他进沙漠的时候总是用这种看智障的眼神看自己。

顿时黎簇的火气就涌了上来:“谁知道你会不会因为嘴贱惹上一堆麻烦,就你还遵纪守法,杀人放火哪个你没做过?你当年还绑架小孩!”
他又想起来当时吴邪拆伤疤,绑架自己的事,陈年往事浮出水面,多年的委屈遗憾和苦涩全都因为面前这个男人而被剥了出来。

黎簇简直是怒火中烧。

“你不是成年了吗?复读生。”吴邪看都懒得再看黎簇一眼扭头只管逗鸟。

黎簇也不想再和吴邪废话,径直绕开他去找客房。吴邪瞟了一眼,没理他。黎簇只当吴邪是默认了,一个屋子一个屋子的看过来遍。

最里的那间屋子采光最好,看着也最干净,黎簇一眼就认出来这是吴邪的房间。黎簇打开门的同时,光扫了过来,刺眼明亮。

屋子里还有着淡淡的檀木香,和味道的主人一样说不上亲近但也说不上拒绝。

黎簇深深地吸了一口,恍惚中有只手似乎正在抚摸自己后背的伤疤。

那手好像冰凉的不是人类会有的温度,但黎簇甘之如饴。
tbc…

评论(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