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唱诗班

你是一颗琥珀,将我包裹着,将我融化在温暖的爱里。

[尊礼]《紫罗兰宝石》

①这篇文的诞生和最近的心境有关,谢谢列表的尊在我超级失落的时候能够安尉我。

②BE

③大概是最后一篇写给尊礼的,并不确定。

④主混刀男石青,结果石青没写反而一直想写尊礼粮。

————————————————————

宗像礼司收到东西是在他三十四岁生日的清晨。

寄件人匿名,不过宗像一眼就认出了那歪歪扭扭的字体。

跨越了十年的包裹啊……

宗像礼司一边想着漫无边际的事,一边拆开小到手掌都足以覆盖的快递盒子。

盒子里又是一个黑色小盒子,宗像礼司打开它,黑色的丝绸里躺着一颗晶莹剔透的紫罗兰色宝石。

宝石安静的躺在盒子里沉睡了十年,终于见到了自己的拥有者。

————————————————————

周防尊说要给宗像礼司准备一个二十五岁礼物。

这句话是在宗像礼司二十四岁生日的第二天说的。

宗像一直觉得凭周防尊的记性明天就会忘了这件事,也就笑了笑说了句万分期待。

不知道是周防始终记着还是宗像[万分期待]这个加持起了效果,礼物最终还是来了。

失去周防尊的第一年,宗像过生日那天,整个Scepter.4都处于一种压抑的状态,宗像礼司一整天都一言不发,在记事簿上大力写字。

日高晓拽着伏见猿比古请他帮忙关怀一下室长,遭到了伏见猿比古彻彻底底的拒绝。

但是那天的伏见猿比古也很担心宗像礼司,趁着宗像午休的时候去翻看他的记事簿。

记事簿上写了字的纸张被撕了下来,只留下了深刻的压痕。

伏见顺手拿过桌子上的铅笔去涂——满满一页的[骗子]。

他忍不住的咂嘴,比火焰还要汹涌的怒气翻滚上来。

什么啊这个人,当时说的轻描淡写,其实也不过是个普通人罢了,既然如此从一开始就好好的表现出来啊,现在这是怎样?博取同情?谁会同情你这种人啊——

宗像礼司回来的时候,记事簿是摊开的,那一页的地方被人恶意的用黑色墨水涂了大大的叉号,罐装的无糖咖啡立在记事簿旁边。

————————————————————

失去周防尊的第二年,宗像礼司不死心的继续等着他的礼物。

德累斯顿石盘那个时候已经被摧毁,世界恢复原有的秩序,一切正常运转。

已经度过的时间无法重回,已经逝去之人无法复活。

草薙出云携着栉名安娜亲自来Scepter.4庆祝,不出意料的看到一个龙马精神的宗像礼司。

已经无法看透真实的少女习惯性的把手中的红色弹珠放在眼前观察她所看到的世界和世界上的那个人。

而后,真实就这样在眼前铺展而来。

很多时候,伏见猿比古都觉得,栉名安娜的眼睛简直是与生俱来的恩赐。

真实并非栉名安娜借助能力所看到,而是凭依她所看到的事物而主动浮现的。

因此,看到了真实的栉名安娜伸出手去给了宗像礼司一巴掌。

眼镜飞起的时刻全员震惊,一切犹如电影慢动作,一帧一帧被放出来。

“振作起来,礼司。”越来越社会的小姑娘老气横秋,一边搓着自己的手,一边看着错愕的男人。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宗像礼司的脸火辣辣的疼,栉名安娜的手也麻了,回Homra的路上小姑娘一直哭丧着脸任由草薙出云搓手。

————————————————————

第七年,Scepter.4被政府遣散。

原因是Stranger大多从社会脱节人士逐渐融入现代化进程的生活中,Scepter.4作为协调组织已经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淡岛世理跑去质问宗像礼司为什么不维持Scepter.4,她的青之王苦笑着说算了,已经很累了。

淡岛世理心灰意冷的把佩剑放到宗像礼司桌上。

而伏见猿比古是第一个离开的人。

他本来就没有多少行李,在某个清晨,日高晓奉命把椿门土地交接文件交给伏见猿比古,才发现伏见已经悄无声息的走了。

淡岛世理也很消沉,但在朋友结野弥生的劝说下,她找了一份稳定的公务员工作,每晚定时到某个酒保那里报到。

至于宗像礼司,他在失业的一个月后,躺在单人公寓的床上,服下了大量的安眠药。

宗像直接对着药瓶将大量药片倒入口腔。干燥的药片卡在喉咙里让宗像喘不过气。

就在那个瞬间,求生的欲望变得无比强大,胜过了宗像内心的孤寂,促使宗像在发挥药效之前趴到梳洗台前扣着喉咙活生生把所有药片吐了出来。

之后宗像用冷水冲了冲脸,让自己变得冷静一些。

做完这些事后,他虚脱的栽到床上。

无论是击杀周防尊还是等待着达摩克利斯之剑坠落的时候,对于死亡宗像都没有太大的实感——直到刚刚,死亡的恐惧才真真正正的降临在自己身上。

宗像在床上大字摊开,微微喘气。

口腔残存异味,喉咙火烧一样。

从未触及过的情绪在天才的大脑里慢慢苏醒,牵扯着旧时的回忆一点一点蚕食理智。

宗像礼司反手抓着床单,无声且撕心裂肺的哭泣。

————————————————————

第十年,三十四岁的单身男子宗像礼司在善条刚毅经营的面馆打下手。

生日的那天,宗像照常早早的来到店门口,然后在店门口发现了快递盒子。

一开始他以为是谁不小心忘在了店门口,但是翻过来却发现收件人一栏填着自己的名字。

字迹宗像很熟悉,那是总在重要文件上胡乱涂画的恶劣第三王权者的字迹。

宗像蹲在店门口沉思了很久。

“天国的手信吗?不,地狱才对吧……”他自言自语,并思考着是谁做的恶作剧或者安尉自己的小惊喜。

遗憾的是他并没有想出来。

善条刚毅来帮忙的时候宗像还维持在那个姿势一动不动的沉浸在自己的思索里。

那样的集中度,只在十三年前飞机劫匪案的宗像礼司身上出现过。

善条刚毅走近,大致看了一眼宗像和他手心的盒子,立刻明白发生了什么。

忠厚老实的中年男子拍了拍宗像的肩让他今天休息。

宗像苦笑着站起来,顺手把盒子放进大衣的口袋,决定去Homra问问。

“没见过的宝石。”栉名安娜坐在酒吧的旋转椅上拿着宝石仔细查看。

“尊没有说过,不过我想我大概知道为什么我们从各处混混那里收来的赃款为什么失踪了。”草薙出云跟着接话。

宗像苦笑,“那么,宝石就还回来好了。”

“这样不好吧,到底是尊送的礼物,也算是我们吠舞罗的心意。”草薙出云出声拒绝,他看了看宗像礼司身侧的栉名安娜,继续说道,“尊大概是希望你能替他照顾安娜吧,所以也算是贿赂?”

“真是遗憾,我并没有履行职责呢。”宗像礼司摇摇头,“而且我拿着并没有什么用。”

栉名安娜举着宝石放到眼前,去观察宗像礼司,“咦……?”

流动的光芒里是红色的火焰,微弱的火苗在水晶里沉浮。

她放下宝石,拉过宗像礼司的手郑重其事的放到他手心。

“宝石里,是尊。”

宗像低头看,紫罗兰的宝石在宗像手心安静的躺着。
全然不像那个暴躁的男人。

“水晶里,有他吗?”宗像举起宝石,放到自己眼前,宇宙的色彩涂满眼眶。

“……我看不到……”宗像放下手。

————————————————————

“在逃避啊,那个人。”宗像礼司走了之后,栉名安娜趴在吧台上举着宝石对准草薙出云。

草薙弯腰摘下墨镜眯着一只眼透过宝石去看安娜。

“红色的光芒很明显呢。”

“骗子。那个人,是骗子。”

“原谅他吧。这样的生活他已经习惯了,突然告诉他尊给他留了东西,是折磨啊……”

“就算是折磨,也是弥补了遗憾才对啊……”栉名安娜反驳,“不明白……”

“真难懂,他们……”

——————————————————————
完全不知道写了什么,就不艾特大佬岚岚姐了。

评论(5)

热度(32)